終於輪到SB來介紹一下我自己啦~SB的學習生涯是非常奇妙的,不同於一般大學生一路念完四年在考取研究所上來~SB的學習歷程非常的奇特!SB的個人主見非常強烈...也非常追求自己想要的未來!

其實SB原本是師範體系的學生,對教育有著滿滿的憧憬,抱著一股熱血在師範大學就讀設計教育相關科系~
但唸到了大三這一年,突然驚覺這好像不是我想要的人生,難道我要一輩子關在校園裡教書?或是進入設計圈惡性循環的每日熬夜趕設計稿?

所以,就在大三這一年深思熟慮一整學期後,我毅然決然的休學,決定追尋我想要的未來~

sb_1.jpg 

自己收集資訊、申請學校,飛過整個太平洋來到美國西岸華盛頓州Tacoma(一個西雅圖位於南方距離3小時的城市)念書,再以大學四年(師大3年+美國1年)同等學歷(非畢業)申請到英國時尚行銷研究所;是不是很不同於一般大學生考取研究所的過程呢?

確定獲准進入英國時尚行銷研究所入學資格後,我又飛過整個北美州,從TACOMA到NEW YORK找工作;腦中當時想著的是...從紐約飛倫敦比較近,而且在前往英國之前先給自己對這個產業多一點了解...

sb_3.jpg 

所以,在TACOMA的大學結束課程後兩週,我就拎著2箱32kg的行李飛往NEW YORK,當個假性NEW YORKER...

幸運的在NEW YORK的NOLITA(北小義大利城)的精品服裝店工作~

在一切順利進行中,進入七月即將可以啟程飛往倫敦前,我又開始猶豫了...
一是因為一整年待在國外非常的想家,一是家中的經濟並無法支付我將在英國念書的費用(當時匯率台幣對英鎊1:64)自己因為未領取大學畢業證書(僅有大學同等學歷證書)所以亦無法申請留學貸款...

就這樣,我又越過了整個北美洲、太平洋又回到了台灣,繼續完成我在師範體系的學業~

sb_2.jpg 

就這樣我在太平洋的上空飛過來飛過去後,我又回到原點...
有很多的長輩覺得我浪費了一年、有很多的教授覺得我太可惜...
但是,這一年對我來說卻非常的有意義!
享受了國外的學生生涯,當個夢想中的留學生;體驗美國的職場生活,當個被羨慕的海外工作者~

回到台灣後,完成在師範體系的學業,成功的完成設計畢業展出,畢業後也如同我自己所想要的未來~我沒當老師也沒進入設計界,而是提起了我的行李又到世界的另一個國度開始職場生涯~

人生就是要不斷的追尋著自己的夢想,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好不穩定,一切都好不確定,但是在SB想法:人生就這麼短暫,除了孝道之外次重要的就是讓自己的人生有意義!

所以,同學們~想好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勇敢的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t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