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習管理師又參加了一場講座唷,是劉國棟老師的ICT(資訊通信技術)職場講座

DSC02462.JPG 

老師在工作的32年間,行銷遍及65個國家,有十年在歐美工作,專業知識超豐富不用說,也非常具有國際觀喔!

當初就是因為老師的英文一向都很好,才有機會一直被公司派任到各國開發新市場喔!

現場老師除了介紹很多專業的產業知識以外(我這個門外漢真的是完全一個聽不懂啊!)

還分享了很多如何提升個人競爭力的方法唷!身為職場嫩雞的我們真的是要豎起耳朵聽了

DSC02465.JPG  

老師2006年才從金仁寶集團的泰金寶電通副總一職退休,從事寫作與演講。

在這個環境已經是三十年的老手,讓人很難想像其實老師是政大國貿畢業,對科技產業知識其實原本並非專家,

老師表示,除了自己非常勤於吸收新知,也因為具備了多國語言聽、說、讀、寫的能力,

總是能在最快的時間,得到第一手的國外訊息,看各國最新的科技書刊也都不用等翻譯,所以學習得特別快

老師說看到日本有最新消息他都比別人更快知道唷!(不僅是一般日文,要連專有名詞都認識才能做到呢!)

 

大家發現了嗎?學語言除了溝通以外,對於吸收新知也是很重要的工具呢!

而且,除了英文是不夠的,學習你的第二、第三外國語絕對會為自己加分唷!

我也要再去念一下日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t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