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透過先前的介紹~同學們對於管理學群已經有初步的認識

但更實際一點的問題是.....管理學群當中這麼多校系要怎麼選擇呢?

當然,同學可以考量的有個人興趣、家裡期許、交通距離......等

不過今天學習管理師提供給同學的是一些比較客觀的資訊

 

第一  教育部管理學門評鑑

管理學群-4.JPG 

資料來源:http://uni-ranking.myweb.hinet.net/mana/mana.htm

這份評鑑雖然年代有點久遠,卻也是國內第一份針對管理學群做的評鑑

參與評鑑的學校囊括國內公私立大學三十多所,耗時兩年的時間才完成

提供給同學參考看看囉!!

 

第二  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 AACSB

管理學群-6.JPG 

資料來源:http://aacsb.ntust.edu.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2

雖然說目前國內參與會員的學校很多,不過獲得認證的就只有上述四所學校喔!!!

根據以上的一些評鑑和認證,大致上可以發現管理學院中排名不錯的分別有

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

在此也幫同學整理了這些學校的管理學院在大學部分別有哪些科系!!!!

管理學群-5.JPG

希望大家看完上面的介紹,對於管理學群能有更深一步的認識~

大家也可以提早確認自己的目標科系,好好的為推甄或是指考做準備喔!

接下來還會替同學整理管理學群這些科系的推甄指考秘訣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t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