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管理師的工作裡最大的一環就是"學生輔導",因為只有知道學生的真實情況、了解其遇到的問題及需要克服的問題時我們才能真正的幫到學生達到他個人的目標。

tkb-tutor-student-1.jpg 

最近一個輔導學生的故事是余岱穎(經本人同意公開故事喔~但不同意公開全名所以槓掉)
她是文化大學經濟系的學生,因為個人學習因素所以必須轉換跑道,也就因此跟我們認識了;

  tkb-tutor-student-4.JPG

剛開始岱穎接觸學習時,她也是個認真學習的孩子,但是總是像是有個事情掛在心理頭....曉涵(學習管理師)進而與她深談,某日課程結束後兩人就在教室裡面促膝長談聊到晚上11點。

岱穎因為家庭因素被期望工作而非升學,即使升學也希望她就讀夜間部,自給自足完成學業;但是岱穎的心中有她自己希望的人生道路,她希望同一般大學生一樣求學,她希望學歷是未來自己覺得驕傲的!

tkb-tutor-student-2.JPG

家庭經濟的壓力下,岱穎無法同一般學生無憂無慮的在大學裡就讀,家中希望她儘早在職場裡工作;當曉涵聽到此時是有點心疼,畢竟還只是一個小孩子卻要扛起屬於成人的壓力,所以決定給岱穎一個機會在我們TKB家教王作約聘的工作,這樣不只可以自給自足且也不會離開學習圈,不然許多進入職場後的學生要再回到學校都會有所逃避,學習的狀況持續下去讓岱穎更快的回到一個學生的學習道路上,而且在我們這麼多的學習管理師監督下,她怎敢懈怠讀書計畫呢?

tkb-tutor-student-3.jpg 

換一個方向也有不一樣的春天...不是順著原先的人生計畫,但是也是可以找到一另一個人生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tu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